比格喵喵

用爱投喂小猫咪吧

龙雀设定整理

一些关于铠约龙雀皮肤的王者设定与古典传说整理

在王者背景中五圣兽是为抵御魔种而转世的,结合中国古典神话背景可知五圣兽在此处应该为四圣加中位神君。

中位神君属土,其并不确定,常见为应龙,王者中为瑞麟,麟,麒麟中的雌性。

东方青龙,号孟章,属木

西方白虎,号监兵,属金

北方玄武,号执明,属水

南方朱雀,号陵光,属火

此名号为道教对人格化的神君的称呼。

四圣兽是独立在神兽体系之外存在的,他们并非神兽而是神明,与女娲,夸父等同为神明,只是诞生时间与象征意义不同,无宗族,每一方位仅有一只,兽形态为其一种存在的形式,兽形态与星宿形状相关,四圣一般命运绑定,同生同死。

青龙与龙族关系:

龙族最大的体系为四海龙族,属于妖兽类,东海金龙,西海白龙,南海青龙,北海玄龙

神兽类龙族为真龙血脉,包括龙九子等 。

四圣青龙不属于此类龙族,仅仅为一种存在形态为青色鳞片的龙,在王者中西施皮肤游龙清影中的青龙应该属于南海青龙,其出场动画有龙宫体现。



朱雀与凤凰的关系:

凤凰为百鸟之首,即禽类王者,为妖禽,凤凰一族常见说法多样但主流认为朱雀应该是凤凰的前身,凤凰浴火的传说应也与朱雀火属性相关。

凤凰设定多样,有凤为雄性,凰为雌性的说法。

凤生九子的说法等。


常见的龙凤呈祥最早应为青龙与朱雀,后演化为龙与凤凰。


王者中设定青龙落入魔窟,战斗迷失本心,在卦象中,东方青龙为吉,白虎,朱雀,玄武为凶,推断可知青龙在王者背景中应该为镇压魔种的主力。

评论

热度(5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